龙行天下

趟过那条河

  作者:状生

 

 趟过那条河 - 红杏妹@真@龙行天下 - 龙行天下的博客

    弱冠少年,多少梦想。

    四十不惑,多少沧桑。

 

富河是军垦的母亲河,也是这一带两岸人民的母亲河。她可爱也发脾气。生在这块土地上的人民早已习惯了她的春夏秋冬。我便是在那时经常在母亲的带领下绕过富河内堤外堤的沟沟坎坎。

妈,这河水深吗?我想趟过去。也许是我五六岁时的记忆。

趟过去?你有那本事?那些沟沟坎坎都是绕着走,还是等你长大了再说吧!

趟过那条河却是我一生中最伟大的理想和追求。

 

我小时候很怕水。在小学时期,我还不会游泳,更别提趟过那富河。但心中的那个念想却没有变过。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自己学会了游泳:仰泳、潜水、踩水。

 

随着岁月的成长和经历,我感受到了母亲的坚强、不屈。在那个年代,家里并不富裕,为了让我们几个孩子能读上书,爸妈的付出是巨大和无私的。我也要坚强起来。人生不正是一条河吗?当它浅时,你要鼓起勇气趟过去,当它深时,你要有技能趟过去。

 

军垦中学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。我高兴在这里有这么多同齡人。我们一起吃饭,一起跑步,一起晨读。多少的欢乐与笑容在那里绽放。如小学是一条河,那中学便是一条大河。这条大河我可以趟吗?

风风雨雨三年,中考结束,同届的交心的交心,拍照的拍照,赠送留言。从此很少有同窗好友的消息。是我不关心吗?是谁不关心谁?那倒不是,还有高中的三年,大学的三年。在三十年的时间里,有些是长达三十年没有见面,有些是每年见面,但在一起聊的时间很少。在人生的历程中,相信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强者,趟过了多少的困难险阻。其中的泪水、辛酸、伤悲只有自己知道和清楚。

趟过那条河 - 红杏妹@真@龙行天下 - 龙行天下的博客 

今年的夏汛,军垦、武汉等多地暴雨不断,听闻了抗洪抢险惊心动魄的事例,内心久久不能平息。我们正值中年,我们能保一方安宁。有很多的同学都加入了阳新军垦防洪大潮中,义不容辞。

这三十年,有很多故事。

这三十年,有很多条河。

这三十年,有很多失败。

这三十年,有很多成功。

那么我们相聚,讲出你动人的故事。

那么我们相聚,道出你趟过的河流。

那么我们相聚,总结你的不足。

那么我们相聚,吸取你的经验。

趟过那条河 - 红杏妹@真@龙行天下 - 龙行天下的博客 

三十年,不短也不长。相恋的话,让人刻骨铭心。

三十年,不短也不长。创业的话,足以富甲一方。

三十年,不短也不长。打工的话,技能大惊四座。

 

三十年,我们还想做一次少年。

三十年的同窗好友,我想你们。不管你是土豪,还是普通人。

三十年的同窗好友,我想你们。不管你是美女,还是帅哥。

三十年的同窗好友,我想你们。因为没有人能陪我理解我。

三十年的同窗好友,我想你们。不管你人在哪里,给我微信。

三十年的同窗好友,我想你们。这次不见难道下次还有机会?

三十年的同窗好友,我想你们。我想我们一起去趟那条河。
 

趟过那条河 - 红杏妹@真@龙行天下 - 龙行天下的博客

 

(2016-07-06,王学勤为三十年同学聚会有感而作)

评论